四有熊猫

沙雕使人分泌多巴胺。

【灵可】要不,你跟我去演戏?(3)

*RPS,但是请勿上升真人

*欧欧西且捏造情节过多,相当于纯属虚构

*非常不沙雕的一更,如果难看轻轻退出就好[握手]

 

前文:(1) (2)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07

坐着徐可的保姆车抵达片场,一股未知带来的兴奋在朱致灵心中生起。

 

现在他的身份是徐可的助理,但其实不用照顾徐可的饮食起居,只需要跟着他在片场学习。

 

“你就在旁边看我们怎么拍戏演戏,必要的时候自己做笔记。”

开拍前,徐可贴心地嘱托,让朱致灵感动不已。

 

 

不得不说,拍戏这行当真是比朱致灵之前想得要复杂困难许多。

 

他原来以为只要演员背好台词,很多戏都能一条过。

 

到了片场他才知道,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,得上下左右前前后后多角度拍摄、反复打磨。

多人的戏份,一个人细节不到位,就得全员从头来过。

 

一上午下来,徐可的防晒喷雾都补了三次,拍摄完成的镜头却不多。

 

午休的时候,徐可一边小口地吃着便当一边补妆,眼睛还得看着下午的台本。

 

[难怪他那么瘦。]朱致灵忍不住默默心疼徐可。

 

到下午6点半,太阳基本落山,今天没有排到夜戏的徐可终于可以下班。

 

 

“辛苦了!”朱致灵给徐可递上一杯奶茶,真诚地说道。

 

“拍戏期间喝奶茶这种东西,被晓云姐看到又要说我了。”

 

[哎,艺人对自己的身材管理确实很严格。]朱致灵想徐可大概是要拒绝这杯奶茶了,刚想收回手,却被徐可接了过去。

 

“我不给她看到就是了,你不准告诉她哦!”徐可对朱致灵眨了眨眼,朱致灵马上点头。

 

 

在返程的保姆车上,徐可问朱致灵今天学到了什么。

 

朱致灵答不太上来技术层面的东西,只说了看别人拍戏带给他的感受。

“你们真的好不容易啊,我觉得我以前小看演员了。”朱致灵感慨道。

 

“那么,你决定继续跟我逐梦演艺圈吗?”

 

“???”不太上网冲浪的朱致灵一时get不到徐可的梗。

 

“我是说,你还愿意去演戏吗?”

 

朱致灵思考了下。拍戏确实很辛苦,但是他并不是一个怕吃苦的人。相反,他很愿意挑战自己,从不轻易服输。

踢球踢了十几年,其实他也明白,自己的伤痛束缚着他无法走得更远。现在有个新的机会在自己面前,何不抓住它,谱写新的诗篇?

 

“我愿意。”

朱致灵的眼神中闪烁着少年无畏的光芒,那一瞬间,居然让徐可有些心动。

 

徐可拍了拍朱致灵的肩膀表示鼓励,朱致灵有点腼腆地笑了。他看着窗外,不知道属于自己的拍摄机会何时会来临。

 

 

08

事实证明,朱致灵比自己想象中更幸运。

 

在剧组学习一周后,一个意外给朱致灵带来了上场的机会。

 

跟徐可同队的演员张均因为韧带拉伤暂时无法继续拍摄,为了赶进度,导演决定让替身演员替一段戏,实在替不了的再补拍。不过不巧的是,那天张均的替身因病缺勤。

 

导演有点急,徐可却看到了机遇。

“导演,我的助理小朱以前是足球运动员,要不让他试试做张均的替身?”

 

“嗯?”导演顺着徐可指着的方向看去,只见朱致灵因为无聊在旁边颠球,动作和身形都非常完美。

 

“那就让他试试吧。”

 

朱致灵被服装师拉去换衣服的时候,还有点懵。

 

“你要上场啦!”徐可稍微跟朱致灵解释了一下。朱致灵手心冒汗,有些激动也有些紧张。

 

好在他有足球运动底子加持,按导演和技术指导说的跑位和带球就好,拍摄倒是很顺利。

 

“小伙子,你很不错啊!”拍完后导演对朱致灵投来赞许的目光,“有没有兴趣继续做我们剧组的替身?可惜已经拍到后半段了不好再加角色,不然你真的挺适合我们这部戏的。”

 

第一次入镜,就得到这么高的评价,朱致灵高兴极了。徐可在一旁听到了,也大方为他鼓掌。

 

 

有时候上帝再给你打开完一扇窗之后,还买一送一给你开扇门。用晓云姐的话说,就是朱致灵“否极泰来”了。

 

朱致灵万万没想到,成为正式演员的机会,居然那么快就砸到自己头上了……

 

那是在徐可这部剧主线剧情基本拍完的时候,在等戏间隙,徐可刷着微博,无意中看到徐静蕾导演为新剧招募男主角的消息。

 

他看了下徐导对男主的要求,莫名觉得朱致灵很符合。徐可之前在某次活动中认识了徐静蕾,因为五百年前是一家,还有算比较熟悉。

于是他决定大胆荐贤举能。

 

“喂,徐导吗?我小徐呀!……那啥,看到您在招募男主,我有个人想推荐给您……对对对,非常合适,您一看肯定喜欢的!……嗯嗯,过几天我这部戏拍完了,就带他来北京见您!……”

 

徐可挂了电话,招手让朱致灵过来。

 

“小朱同学,我给你争取了个面试机会,你可要好好把握哦。”

 

“啊?什么面试机会?”

 

徐可打开微博,把《同学两亿岁》演员招募的微博拿给朱致灵看。

 

“徐静蕾导演,知道吧?她在招募男主。”

 

“知道的,我看过她一些戏。”朱致灵点点头,然后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“你是说,让我去面试这个男主?!”

 

“是呀!”徐可点头,“我跟徐导打好招呼了,过几天这边杀青就带你去试戏。”

 

“天啊!”朱致灵忍不住叫了出声,“可是我真的太没经验了,怎么可以演男主呢?还是徐静蕾导演的戏!”

也不能怪朱致灵心里没底,毕竟演个十分钟的替身和演一整部剧的男主,而且还不是自己熟悉领域的剧,难度简直相差十个数量级。

 

“其实演戏这种事呢,很看天赋和运气,有时候导演看得上你,觉得你有潜力,那你就是可以,跟经验和是否科班出身没关系。”

徐可却对朱致灵抱有很大期许。

“我觉得你可以的,我相信你!”

 

信赖的力量透过语言给了朱致灵无限鼓励,他简直不知道怎么感谢徐可才好。一没钱二没权的他,那一瞬间甚至想到了以身相许。

 

“可,谢谢你,真的!”他能表达的,只有这些了。

 

“哎呀,别急,等你面试通过了再感谢我也不迟!”徐可笑道。

 

夕阳下的徐可被镀上了一层温柔的光,朱致灵想如果这世上真的有天使,那应该就是徐可这个样子。

 

 

09

如果非要找一个词来形容朱致灵迄今为止的演艺生涯,那应该就是“顺风顺水”:顺得他怀疑之前自己去的快递公司是S通还是SF。

 

朱致灵顺利通过了《同学两亿岁》男一号的甄选,甚至得到了徐导的重点栽培。剧播出后,朱致灵收获了不少好评,虽然演技仍算稚嫩,但是胜在人物形象塑造得好,他也算正式成为一名演员了。

 

在徐可把朱致灵推荐给徐导之后,两人虽保持着联系,却很久没有见面了。徐可在事业上升期,拍戏的空档少了很多;朱致灵虽然没有接新剧,但也在公司学习,毕竟不是科班出身这点时常让他觉得很有压力。

 

这天,朱致灵接到了个通知,说有个剧组让他去面试。终于又可能有新剧了,朱致灵忍不住跟自己的“入行导师”徐可分享。

 

[微信聊天界面]

 

zzl0924:可!今天有部剧的导演让我去面试!

 

xukkkkk:咦!好巧,今天也有部戏让我去面试~

 

zzl0924:哇!我的是个运动番,你的呢?

 

xukkkkk:我的也是运动番耶!不会那么巧吧?!

 

zzl0924:那我们一起说出那部戏的名字!

 

xukkkkk:好,倒计时!3!

 

zzl0924:2!

 

xukkkkk:1!

 

zzl0924:网球少年!

 

xukkkkk:网球王子!

 

[xukkkkk撤回一条消息]

 

xukkkkk:网球少年!

 

zzl0924:还真是同一部!天啊,我们好有缘分!

 

xukkkkk:对啊哈哈哈,刚才打错了,打成了原作,网球少年应该就是改编的中国版《网球王子》

 

zzl0924:网球王子我没看过,好看吗?

 

xukkkkk:“我跟你说,网球王子好看疯,我上学那会儿可喜欢了!”

 

zzl0924:哦哦,那我面试前得恶补一下!

 

xukkkkk:嗯嗯,你可以先找对应角色的CUT来看。对了,你面试的是哪个角色啊?

 

zzl0924:大石,好像是这个名字。

 

xukkkkk:哇,导演让我去试的是大石的双打搭档诶,叫英二!

 

zzl0924:哇,那我们都通过面试的话,不就能演同一部剧了!

 

xukkkkk:是啊哈哈。所以小朱同学,你要加油哦~

 

zzl0924:我会的[肱二头肌emoji表情]!英二……

 

xukkkkk:你这入戏入得有点早啊[笑哭emoji表情]

zzl0924:嘿嘿,为了跟你搭档,我会变成最好的大石的[奋斗]

 

 

和徐可聊完之后,朱致灵打开视频网站开始补起网王动漫。

 

“大石和英二真的很要好啊!”朱致灵想,这一定是上天的安排。

 

大石这个角色,他志在必得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月更的文还有人看吗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18)